校园动态

人文医学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督查

时间:2024-03-01浏览:14设置

2月26日,人文医学学院领导带领督查组深入教学一线,落实听课督查制度,为开学第一课做好教学监督工作。

督察组走访课堂,对班级教学秩序、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师生互动、教学效果等情况进行全面督查,与授课教师进行交流,并详细记录检查结果,同时对教室的卫生状况、多媒体使用状况提出改进意见。该院领导叮嘱教师要增强责任感,树立质量意识,适当增加课堂互动,提高学生抬头率和参与率;要大力加强课堂的管理,提高学生注意力。院领导们还与个别学生交流,询问同学们的学习情况,勉励大家要珍惜光阴,新学期努力学习,耕耘新梦想,开启新征程。

新生开课第一天,该院师生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着新学期的到来,规范有序的开端为做好本学期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次督查工作有利于该院适时掌握教师教学情况,进一步提高基础教学质量。

据悉,该院成立由院领导、系部室主任、支部书记、科级干部组成的督察小组,每月开展听课督查,并把管理人员随堂听课情况作为管理人员年度考核、评奖评优的重要指标,推动此项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人文医学学院 刘梅洁 余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