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我校教授当选省科协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委

时间:2024-02-28浏览:19设置

2月22日至23日,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合肥召开。大会全面总结了省科协十代会以来的工作,研究确定了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选举产生了省科协第十一届委员会和新一届领导班子,并对2018-2022年度省科协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我校教授、学术副校长张智,第一附属医院教授梁朝朝当选为安徽省科协十一届委员会常委,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沈涛荣获“2018—2022年度安徽省科协系统先进个人”称号。

大会号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科协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把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建设作为旗帜性抓手,树牢“科技即产业”理念,坚持真重视、真投入、真用力,不断依靠创新驱动力,催生新质生产力。全省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紧扣“三地一区”战略定位、“七个强省”奋斗目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的实际行动,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近年来,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聚焦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目标任务,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原始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集智攻坚,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积极扩增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体量,深入推动医学领域科学普及,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新优势。此次我校教师当选省科协十一届委员会常委、获得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充分体现了我校科技创新和科普工作取得的成效。

未来,我校会继续引领并服务好科技工作者,号召广大科技工作者弘扬科学家精神,主动服务全省发展大局,勇当科技自立自强排头兵,携手沐浴新时代的春风,走进并拥抱新的“科学的春天”。

据悉,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成立于1959年11月,是我省科学技术工作者的群众组织,是省委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科学技术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推动我省科学技术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代表大会每五年举行一次,由省科学技术协会委员会召集。(科技产业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