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学校聚焦高质量发展推进新学期工作

时间:2024-02-23浏览:13设置

2月23日上午,学校召开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聚焦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题,部署推进新学期和全年重点工作。校党委书记顾家山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领导谢瑞瑾、余永强、肖圣龙、吕雄文、黄新美、徐朝阳、张智出席会议并就分管领域工作进行部署。

顾家山指出,过去一年,全校上下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深入实施人才强校、科技兴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人才工作年、基础建设年、制度建设年、效能提升年为抓手,全面推进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取得显著进展,为今年开局工作和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打下了良好基础。

顾家山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落实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新医科中心(新校区)建成投入使用的重要一年,学校发展迈上了崭新征程,迎来了大有可为的发展机遇。他要求,一要聚焦政治建设,持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着重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做好中心工作结合起来,高标准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打造“忠专实、勤正廉”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二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以身心健康为突破点强化五育并举,以审核评估为抓手提升本科教育教学水平。三要聚焦创新驱动发展,着力提升核心竞争能力,分类分层加强学科建设,以高能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和项目申报为抓手,推进有组织科研,切实抓好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四要聚焦人才队伍建设,汇聚高质量发展支撑力量,把人才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常抓不懈,不断完善人才培育机制,做好人才服务保障,突出师德师风和医德医风建设。五要聚焦附属医院发展,全力提升健康服务体系能级,立足服务健康安徽建设需要,做大做强“安医系”健康服务体系,深化医教研协同,办好人民满意的附属医院。六要聚焦师生关切,不断改善民生服务保障,健全“民声呼应”工作机制,全方位做好新春返岗和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真心实意解决好师生医护员工急难愁盼,共建平安幸福校园。

顾家山最后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全校党员干部要以上率下,聚焦“六破六立”、推深做实“五大”要求,锚定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的奋斗目标,做到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做善为抓落实,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一张蓝图绘到底,奋力书写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新篇章。

学校及直属附属医院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文/校党政办公室 黄正东 胡军林 图/校新闻中心 殷泽文)

返回原图
/